湘西州政府调研组专题调研花垣县边城茶洞景区旅游开发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7-12-13 00:12 【字体:
  
  

  日前,湘西州委常委、副州长张庆安、房卫,副州长何益群、李平、刘新民一行带领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花垣县边城茶峒景区就边区旅游开发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边城茶峒景区的游客服务中心、沿河栈道、拉拉渡、翠翠岛、白塔、风雨楼长廊、茶峒曲乐新区、游步道等基础设施建设,了解景区规划、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情况。随后,举行了调研座谈会,就边区旅游开发、景区保护和建设规划、营销管理、合作共建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和部署。

  调研组指出,边城旅游资源优质、人文环境浓郁,集边城风情小镇的幽静与古朴于一身,要进一步打好文化牌,边城牌,找出边城的原味,原生态、原居民等,寻找书中《边城》的记忆。要坚持保护与开发并存,让游人找寻边城的过去和现在。要科学发展规划,按照规划先行、保护和开发并重的原则,加强景区营销宣传,加大规划衔接力度。要主动与重庆市秀山县洪安镇、贵州省的松桃县等周边衔接互动,共同探讨制定边城景区保护和建设规划。要加强景区旅游商品及业态的开发引导。要提高边城旅游品牌市场影响力,使边城成为中国的边城、世界的边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