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民宗委落实“123”行动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7-10-10 00:10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认识,增强遵守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维护民族团结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民族宗教界知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自觉性,张家界市民宗委落实“123”行动,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

  “1”即一个主题。紧紧围绕民族、宗教领域的法律法规,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民族乡行政工作条例》、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以及张家界市民族乡发展概况、民族工作部门职能等相关知识。

  “2”即两个试点。张家界市共有12个少数民族乡,其中桑植县5个白族乡,慈利县7个土家族乡。为更好的在少数民族乡开展宣传工作,市民宗委选取了桑植县马合口白族乡和慈利县阳和土家族乡进行试点,为后续宣传活动在所有乡镇全面铺开积累宝贵经验。

  “3”即三项措施。在宣传活动中通过采取“听、看、讲”三管齐下的方式,不断提高宣传效果。一听:利用文化宣传车将政策法规进行滚动播报,方便不识字或行动不便的群众了解政策法规。二看:通过分发知识宣传单、设立宣传展架等方式,让更多的群众直观了解,并通过他们口口相传,扩大宣传范围。三讲:在现场由工作人员细致的给当地群众宣讲关乎他们切身利益的民族优惠政策,并耐心的解答他们对于民族、宗教方面的疑问,消除政策“神秘感”,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