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伊协召开常委会研讨“伊斯兰教中国化”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7-03-30 00:03 【字体:
  

  3月27日,隆回县伊斯兰教协会召开第四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集中研讨“伊斯兰教中国化”问题,市、县伊协班子成员以及各清真寺的阿訇、寺管会主任等共36人参加,县人大、县统战部分管领导应邀出席。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在中国伊斯兰教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上的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伊斯兰教坚持中国化方向,是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必然要求。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可以从五个方面入手去塑造良好品格。一是要讲政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正确理解政治方向与“宗教中国化”之间的必然联系;二要讲学习,认真深入地开展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在中国伊斯兰教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上的讲话,理解透《古兰经》《圣训》精神,作出符合时代要求的阐释;三要讲奉献,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勇于奉献,以仁爱友善、乐善好施践行宗教信仰;四要讲团结,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带头人;五要讲规矩,正言、正信、正行,既遵守法律法规、社会公德,也遵守教规教义,弘扬伊斯兰教优良传统,发挥宗教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正能量。(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