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率队走访调研全省性宗教团体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8-09-08 00:09 【字体:
  
  

  

  96日,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率省政协民宗委部分委员赴省佛教协会、省道教协会、省伊斯兰教协会、省天主教“两会”及省基督教“两会”等宗教团体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我省宗教团体工作开展及建设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省民宗委副主任赵仁秀、宗教团体中心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贺安杰对我省各宗教团体在协助党委、政府宣传贯彻党的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及《宗教事务条例》,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加强自身建设、参与公益慈善、开展对外交往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宗教团体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委、政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参谋助手。全省各宗教团体要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并以此作为新时代做好宗教工作的指南和基本遵循,协助各级党委、政府做好相关政策的落实。

  

  贺安杰强调,时代在发展进步,宗教工作也要与时俱进,各宗教团体要将教规、教义放在新时代背景下进行解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社会和谐稳定及经济文化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还要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通过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水平,不断加强教职人员队伍建设,把信教群众紧紧凝聚在党和政府的周围。各宗教团体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省政协、省民宗委要及时归类总结,想办法联动各部门解决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人士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各宗教团体顺利开展宗教活动提供充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