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调研组来湘开展武陵山片区脱贫攻坚情况调研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8-07-12 00:07 【字体:
  
  
 

  为筹备召开武陵山片区脱贫攻坚暨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助推精准脱贫现场会,7月2日至4日,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彭泽昌巡视员率调研组一行7人来湖南张家界市、湘西州开展武陵山片区脱贫攻坚情况调研。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仁秀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张家界召开了民族客栈建设对旅游减贫的积极作用、全域旅游发展对脱贫攻坚的作用机制和落实四省八方协议工作情况座谈会;在湘西州召开了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工作专题座谈会,来自湘西州、怀化市、邵阳市政府分管扶贫工作负责人及市(州)扶贫办、发改委、民宗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深度贫困县政府负责人和国家民委派驻武陵山片区联络员总协调人及部分领队参加了会议。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花垣县十八洞村和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吉首市坪朗村,详细了解了精准扶贫和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