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联合调研组来湘开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调研工作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8-07-11 00:07 【字体:
  
  

  

  

 

  628日至30日,由国家民委和全国人大民委组成的联合调研组来湘开展《“十三五”促进民族地区和人口较少民族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中期评估调研工作。 

  

 

  联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精准扶贫”理念首提地的湘西州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省部共建的吉首大学以及乾州古城等地实地调研。联合调研组在长沙组织召开座谈会,省政府、省人大、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参加座谈会。会上,湖南省民宗委汇报了《规划》在我省的推进实施情况,与会代表进行了讨论发言。

  调研组认为,湖南省高度重视《规划》的推进实施,坚持把学习贯彻《规划》作为推进 “十三五”时期民族工作的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来抓,特别是还专门制定出台了《湖南省“十三五”少数民族事业发展规划》《湖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镇保护与发展“十三五”规划》两个民族工作专项规划,力度很大、成效明显。总的来看,《规划》的主要目标实现程度良好,各项重大任务积极推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社会事业、民族文化、生态建设等取得了较好成效,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

  调研组表示,下一步,湖南省要结合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发展新要求,针对《规划》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把握工作方向和重点,不断加大推动实施力度,确保如期实现《规划》目标,全面完成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