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仁秀副主任一行赴沙湾村开展结对帮扶和扶贫调研工作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8-06-08 00:06 【字体:
  

      

6月7日,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任秀同志带领人事处以及经济发展处的相关同志赴保靖县沙湾村调研驻村扶贫工作,并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

  7日上午,赵仁秀赶赴省民宗委扶贫点——保靖县碗米坡镇沙湾村就今年的驻村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在全面了解了沙湾村的基本情况后,赵仁秀副主任一行赶赴沙湾村张家组对正在建设的铁皮石斛种植基地进行了现场查看,随后带领人事处及经济处的相关同志对各自的结对帮扶建档立卡户进行走访慰问。在自己的结对帮扶户晏自玉和魏品万家中,赵仁秀副主任详细地了解了他们各自的家庭以及收入来源情况,帮助他们缕清脱贫思路、商讨脱贫对策,勉励他们尽快脱贫。

  中午,赵仁秀召集了驻村工作队、碗米坡镇主要负责人、村支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扶贫工作队就驻村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赵仁秀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思想认识,工作队、乡镇以及村支两委要拧成一根绳,相互配合、相互支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狠抓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施策,聚焦沙湾村目前的存在短板,主动聚焦、解决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要规范项目管理,狠抓作风建设,确保每一份项目资金都按照要求用到刀刃上,切实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