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关于命名第二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决定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8-09-25 11:09 【字体:
  
 

国家民委关于命名第二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决定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宗)委(厅、局),总政群工办: 

  采取多种形式和措施,不断加强各民族大团结,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对于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要的意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充分发挥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作用,进一步加强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和民族基本知识的宣传教育,国家民委决定继去年首批命名27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后,今年命名第二批25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希望命名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不辱使命,再接再厉,加强基地建设,突出基地特色,发挥基地作用,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第二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名单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七年十二月二十日  

  

  

  

  

 附件: 第二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名单 

  内蒙古:内蒙古博物馆 

  辽  宁:关向应纪念馆 

  吉  林:延边博物馆 、伊通满族博物馆 

     黑龙江:宁安市马骏纪念馆 

  安  徽:安庆市回族历史文化陈列馆 

  福  建:宁德市畲族历史文化陈列馆 

  江  西:反第一次大围剿纪念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旧址 

  山  东:阳信县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湖  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博物馆 

  广  西:百色起义纪念馆 

  四  川:朱德总司令和五世格达活佛纪念馆 

  贵  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民族博物馆 

  云  南:民族博物馆、晋宁县郑和纪念馆 

  西  藏:江孜宗山抗英遗址 

  甘  肃:宕昌县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 

  青  海: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喜饶嘉措大师纪念馆、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民族博物馆 

  宁  夏: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馆 

  新  疆: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伊宁市汉家公主纪念馆、巴楚抗震纪念馆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69240部队军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