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妇委会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21-08-19 15:08 【字体:
  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全委女同志的政治理论学习,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818日上午,省民宗委机关妇委会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会,省民宗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赵仁秀,二级巡视员肖丽萍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肖丽萍等5位女同志在会上作主题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内涵深远、意义重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用实际行动赓续红色精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为谱写新时代民宗工作的华彩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赵仁秀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四个伟大成就”的时代价值、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党中央的伟大号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是深入推动讲话精神落实落地、入脑入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持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注重成果转化,抓好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推动工作的硬实举措,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的贡献。

赵仁秀期望省民宗委机关女干部职工做巾帼建功的新时代女性,一是要在干事创业中激发新活力。处理好工作、家庭的关系,克服各种困难,充分发挥女干部自身优势,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本领,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充分展示新时代女性风采。二是要在改革创新中实现新发展。女干部要敢于打破思维定势,勇于冲破陈规陋习,善于打开工作局面,在实践中丰富和完善自己。三是要在自我修养中展现新形象。做到自信自强、不骄不躁、不卑不亢,扎实工作,积极进取、奋发向上,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去赢得组织和群众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