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基督教深入推进中国化工作考评小组长沙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22-11-28 17:11 【字体:
  

11月21日,湖南省基督教深入推进中国化工作考评小组长沙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


座谈会上,考评小组先后听取了长沙市基督教“两会”、开福区民宗局、北正街教堂和潮宗街聚会点的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方面工作汇报,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后,考评小组一行先后到潮宗街聚会点和宁乡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进行实地调研。

长沙市民宗局充分肯定了长沙市基督教“两会”在积极探索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指出,要进一步认真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求,不断引导宗教界人士在政治上自觉认同、文化上自觉融合、社会上自觉适应,着力形成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的长沙实践。

考评小组指出,长沙充分发挥了人才、区位优势,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经讲道等各方面彰显了省会担当,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希望长沙市基督教“两会”结合实际继续深入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努力为服务国家、服务社会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