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召开民宗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举办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应急演练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21-09-30 15:09 【字体:
  

    9月29日,全省民宗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应急演练在益阳举行。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胡建新出席并讲话,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劲松致辞。 


(图片来源:湖南日报记者杨佳俊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益阳市白鹿寺消防安全建设情况,现场观摩了白鹿寺消防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模拟宗教活动场所电线线路起火现场,全流程展示了发现火情、火情报告、初期火灾扑救、单位应急指挥中心预案启动、消防救援力量现场处置等工作环节,进一步规范了各部门在宗教活动场所发生火情时的联勤联动处置程序,促进了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会上,益阳、长沙、邵阳、南岳区等地民宗部门现场作交流发言。 


    胡建新指出,全省民宗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建立健全相关组织机构和制度,强化安全监督管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大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确保了全省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胡建新要求,全省民宗系统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抓安全、保安全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重点工作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和红线。要把握工作重点,对民宗领域安全风险隐患要认真研判、深入排查、分类处置、及时整治,全力推进专项整治攻坚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刻汲取省内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部门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强化基层基础,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严格落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提升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领导和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州民宗部门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和宗教科科长,全省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及秘书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