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赴内蒙古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21-06-28 09:06 【字体:
  

6月21日-6月23日,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向恩明率经济发展处、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会同省供销社、省茶业集团、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临湘永巨茶业有限公司、湖南省潇湘茶业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及企业代表赴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巴林右旗、克什克腾旗,开展以“湘茶惠牧户,共启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边销茶产业与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产销有效对接,为湖南省茶产业发展壮大构建销售平台,不断满足内蒙古自治区各族群众健康美好生活的实际需求。

     6月21日,在巴林右旗开展了“湘茶惠牧户,共启新征程”茶叶捐赠仪式,向恩明率领省供销社同志和企业代表向巴林右旗和克什克腾旗农牧民共赠送了市值60余万元的茶叶。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一级巡视员兰步锦、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向恩明、赤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文英、巴林右旗旗委副书记李春雷出席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向恩明着重介绍了开展此次活动的初衷和目的。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齐聚美丽的赤峰市巴林右旗、克什克腾旗,开展“湘茶会蒙友,共启新征程”主题活动,共同感党恩、共叙湘蒙民族情,是落实国家民委民品民贸企业政策的重要举措,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湖南省民宗委、湖南省供销社和湖南省茶业集团认真落实湖南省委领导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对加强内地与边疆地区各族群众的交往交流交融,把各族人民团结在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里,维护我国边疆地区稳定、促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内蒙古人民有着传统悠久的饮茶生活习惯,湖南有着优质的产茶制茶优势,这次活动“以茶会友、以茶联情、以茶结亲”,就是要把优质的湘茶产品推介给内蒙各族同胞,让他们品尝到湖南优质茶,同时是湖南、内蒙古民宗系统充分运用各自资源优势加强合作的一次尝试,也将为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仪式结束后,组织了座谈会和签约仪式。湖南省茶业集团、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临湘永巨茶业有限公司、湖南省潇湘茶业有限公司的自治企业代表同内蒙古自治区绿泰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包头市东方红茶业有限公司、巴林右旗北方糖酒有限公司、赤峰市龙锶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代表进行了座谈,就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畅通湘茶销售渠道,搭建产销平台进行了交流。在此基础上,分别签署了四份湘茶产品产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市场年度销售协议,在5年内湘茶在内蒙古的销售总值达到2亿5千万元以上。
   6月22日-23日,向恩明主任一行与内蒙古自治区民委及湘蒙企业负责人走访巴林右旗幸福之路苏木和克什克腾旗白音查干苏木部分农牧民,送茶入户,并就牧民生产生活和饮茶习惯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