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仁秀副主任到桑植调研脱贫攻坚及少数民族事业规划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9-10-14 11:10 【字体:
  



10月9日至10日,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仁秀一行来桑植县调研少数民族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了解“十三五”少数民族事业规划的实施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征集编制“十四五”少数民族事业发展规划的建议。桑植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桂花陪同调研。


当天,赵仁秀带领调研组先后来到桑植县瑞塔铺镇潮水河村和洪家关白族乡陈家院村实地调研。两村均为深度贫困村,在潮水河村,调研组听取了镇村两级关于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查看了该村的粽叶种植基地,实地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在陈家院村走访了残疾人陈启福、青光眼陈昌泽两户贫困户,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


座谈会上,赵仁秀听取了桑植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张家界市民族宗教局局长李林及桑植县发改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扶贫办、交通局、文旅广体局、民宗局等单位就脱贫攻坚工作和少数民族事业发展规划作相关发言。

赵仁秀对桑植县脱贫攻坚和少数民族事业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她要求,要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解决好剩余人口和特困人口的脱贫问题,在实现小康目标的路上做到不落一人;要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富强”的民族工作主题,加强民族地区教育事业、文化体育事业、医疗卫生事业等发展;要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积极创建武陵山片区模范县,扎实推进经济快速发展,以繁荣发展促进团结稳定,以团结稳定保障繁荣发展,增进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县域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