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教同台 齐颂祖国 共致和谐——湖南省举办宗教界“庆国庆、守初心”演讲比赛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9-09-27 18:09 【字体:
  


比赛现场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克勤为特等奖获得者颁奖并与其合影



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仁秀为优胜奖获得者颁奖并与其合影



省民宗委副主任何其雄主持演讲比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3日,湖南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在常德市举办了全省宗教界“庆国庆、守初心”演讲比赛。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克勤,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仁秀,省民宗委副主任何其雄,常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出席活动,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有关处室同志及各全省性宗教团体副秘书长以上、各市州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活动。

全省五大宗教经过层层选拔和推荐,分别推选2名选手参赛。比赛中,各位选手以交流演讲的方式,围绕“庆国庆、守初心”这一主题,激情讴歌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回顾了宗教界与党同心同行的奋斗历程,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为我们伟大的祖国70岁华诞献上诚挚的祝福。

由各全省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和省民宗委业务处室负责同志组成的评委们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形象、不超时四个方面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评比,共评选出特等奖5名,优胜奖5名。徐克勤赵仁秀分别为特等奖优胜奖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演讲比赛,充分体现了我省宗教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将宗教的教义和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度融合,展现了宗教界爱国爱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宗教界代表人士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进一步“明初心,践初心,守初心”,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和教育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度融入宗教思想和教规教义,成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激发爱国热情,培养爱国情操,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和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发挥宗教正能量作用,为宗教和谐、社会和顺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