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到浏阳调研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工作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9-10-15 17:10 【字体:
  

10月9日,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一行浏阳调研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工作,调研组一行现场调研了民间信仰场所沙市镇河背社区仁寿山陈大仙人庙、沙市赤马殿、大瑶社均庙及大瑶李畋先师庙。长沙市委统战部、长沙市民宗局、浏阳市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谭小平前往场所察看,和乡镇、村分管领导、场所管理人员以及信众亲切交谈,就乡镇、村和民间信仰场所管理小组在民间信仰管理中的作用发挥情况、民间信仰场所私搭乱建有关治理情况及民间信仰对社会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就民间信仰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谭小平肯定了浏阳市宗教工作特别是民间信仰事务管理方面的工作,认为浏阳在民间信仰事务管理方面通过优化格局、强化抓手夯实了基层基础;通过创新推进、规范管理健全了工作机制;通过积极引导、发挥作用彰显了社会功用,推进了民间信仰事务管理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的进程。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宗教法规政策,依法加强宗教(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和创新,努力提高宗教(民间信仰)工作法治化水平,开创基层宗教(民间信仰)事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