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举办2019年宗教界人士专题辅导班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9-10-14 10:10 【字体:
  

日,株洲市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宗教界人士专题辅导班。专题辅导班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主题,是株洲市宗教教职人员辅导培训三年计划中的一个重要班次,近100名宗教界人士参加。

开班前,全体学员齐唱国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班邀请了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和市普法讲师团的领导和专家,围绕“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宗教活动场所的规范管理”、“教风建设”和“宗教基本政策法规”进行了专题辅导。班最后开展了以“爱国爱教、正信正行”为主题的讲经交流活动,全市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登台讲经。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专题辅导班有高度,掌握了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法规具体要求;有深度,深入了解了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建设管理的方式方法;有强度,两天的专题授课和讲经交流,内容丰富,收获满满。宗教界人士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坚持爱国爱教、正信正行,严以律己、带头示范,加强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不断提高宗教造诣,抵御境外宗教渗透,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服务社会服务大局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