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召开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换届选举大会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20-06-01 17:06 【字体:
  


5月29日上午,省民宗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湖南省民宗委机关委员会、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省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肖华林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向恩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第一届机关党委书记赵仁秀同志做工作报告,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何其雄同志主持会议,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鸿伏同志、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建中同志在主席台就坐。省民宗委机关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共133人参加了大会。


赵仁秀副主任从四个方面回顾了机关党委五年来的工作,一是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加强,深入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兴学习之风,把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日常教育管理的全过程。二是党内集中教育扎实深入,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全面提升机关党建水平。三是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确保各党支部机构健全、运行规范、作用发挥。四是机关文明建设卓有成效,发挥群团组织作用,落实关怀帮扶机制。


肖华林书记充分肯定了省民宗委近年来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的工作,他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这个首要任务,锚定“三表率一模范”这个总体目标,抓实理论武装这个基础工程,着力建设坚强的政治机关。要围绕中心大局,以党建助推中心工作、锻造过硬队伍、促进服务群众,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要在推进工作、解决问题、压紧责任等方面坚持落细落实,不断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要坚持严管厚爱,持续正风肃纪、加强党员管理教育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向恩明主任代表党组对当选的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对省直机关工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政治职责,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为民族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开展保驾护航。二是履职尽责勇担当,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全委形成上下协同联动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是一以贯之强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加大廉政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四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向心力和凝聚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